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三十三章 拼命十三年

“想我这一生,天不拘兮地不羁,惟愿潇洒度此生,却因小儿争强胜,便向京都觅是非。”年华仰天长叹。

年年把衣柜空出来给他,“别乱改曹先生的诗。”

年华抱着淘淘坐在床边,痛心疾首道:“就差那一点啊,我都跟他跟他纠缠仨钟头了,眼见就赢了!没醒到啊没想到,人果然不能太心软。”

思齐低头道:“对不起,三叔。”

年华揉揉他脑袋,“只怪敌人太狡诈。”见年年在给他收拾衣服,说:“我住不了两天,一会儿要去看房子,不用收拾了。”

“你还租房子干嘛?这房间我一学期也住不了几天,空着也是空着。”年年说。

“他那公司在科技园区,你也不想想咱哥家离那儿有多远。我得在帝都待半年呢,哪能天天这么赶路。”年华说。

年年想着也是,又问:“那你房子找好了吗?”

年华把淘淘放床上让他自己爬着,说:“我在网上看了几套,下午先去见见那家伙,然后去看房子。”

年华租的房子就在庆大和科技园中间,两居室,小小巧巧,地段、设施和安保情况都不错,当然,房租也是很可观的,年华直接交了半年的,然后毫不客气地找肖奈报销了一半。

年年趁着肖奈的公司还没正式开始忙起来,让年华教她编程。“你上次教齐齐黑人电脑都没教我。”鼓着小脸不高兴了,一边还不忘往嘴里塞着春季最后一茬儿芦柑。

那必须教啊!

愚公很想说:其实我也能教的......但想到前天挨年华的那顿揍,还是选择了闭嘴。

猴子郝眉不约而同地看了眼肖奈,很想问:你想学会了去黑谁电脑? (-_-;)

年年变得更忙了,期中测验在即,庆大这样的学校,最不缺的就是学习好的,敢想敢做的她可不满足于只拿三等的奖学金。期中后又是校际羽毛球联谊赛,英语四级以一个体面的成绩顺利通过后,又趁热打铁报名了今年的六级考试。吃饭都是匆匆扒两口就跑了,更多时候都是包子饼子泡面随便对付,最忙的时候一天就一顿。

愚公知道她的倔性子是劝不住的,但心疼啊,只能天天往她书包口袋里塞吃的,一有空就跑去找她,叮嘱她记得吃东西。见她天天连轴转的拼命劲儿,连教授和辅导员都忍不住劝她:“有空就歇歇。”

暮春的清晨还带着些许寒意,操场上只零零散散几个人在跑步。背完两卷词汇,微微跑完剩下的百来米,打了卡,“只怕这一星期跑步打卡的数都够了。”

年年擦了擦汗,喘道:“你背得怎么样?”

微微双颊泛着好看的粉色,香汗淋淋,更添娇媚,直接把一个跑步过来打卡的男生看呆了一瞬。

“你这法子还真好用,我背得比往常还快些。”微微笑道。

“现在天气开始暖了,再冷点效果更好。”这是年年背书的小诀窍:在低温环境下,边运动边背诵,背书效率极佳。高三寒冬的晚自习放学,她步行回家路上背完了一学期的英语单词和词汇。每次老师布置背书任务她永远是头三个完成,有时候下课前布置的英语背诵,课间休息时间就能到老师那儿背出来。

“六级考试你有多少把握?”微微问道。

“通过应该没问题,但我还想更好点,加把劲试试。”年年甩着腿笑道。

“优秀!”微微笑着比了个大拇指,两人结伴回宿舍。

这天,303的女生们准备出校去面试,路上遇到一人风风火火地一路狂奔而来,定睛一看,年年叼着个面包正朝着这边加速冲刺,呼啸着从众人身边掠过。

“年年你这干嘛呢!”晓玲她们赶忙把路让出来。

“上课——!”话音未落,人就已经消失在道路尽头了。

晓玲傻眼,“这孩子是疯了吗?!”

“前几天听娇娇说她最近在学编程,还跟英文系的老师要了一大摞六级卷子来做。”丝丝说道。

二喜看着远处年年消失的方向,呆道:“微微,我以为你这学霸已经够拼了,没想到还有个不要命的。”

正说着,霍小芊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,微微问她:“你怎么也这么赶?”

霍小芊扶着她把气喘匀了,说道:“年年这死孩子,上个课,不知道的还以为火上房呢。”

几人都笑了:“你这比喻可真形象。”

“我跟她同一节课,这还有半小时呢,她说还有作业要赶在上课前问老师,火急火燎的。至于吗,老师又不会跑,下课问不也一样嘛。”

然而下课后,霍小芊收拾着东西,一看时间还早,正想问她要不要出去逛街,结果,哪儿还有她的人影,问边上的同学:一下课人就跑了......

愚公把巧克力蛋糕和奶茶往年年面前放近了点,“先吃东西,等会儿再写了。”

年年胡乱应了一声,依旧埋头拆解题型。

愚公伸手把题册抽了过来,看着她皱眉道:“先吃东西。”

“干嘛呀,还我!”突然被打断了思路,年年脾气上来了,“我等会儿会吃的,老是催催催,烦不烦!”

“你才大一,这些都是超纲内容,以后再学都是来得及的,你就非得要今天全做完吗?”愚公皱眉道。

“你懂什么!”

愚公握着她的手,平缓着语气说道:“年年,你是不是太着急了,你成绩已经很好了。系主任都说,去年的全国答辩赛和演讲比赛你拿了两个第一,今年的校级奖学金,你的希望很大,几位教授也推荐的你,院系奖学金更少不了。”

“我不是为了这个!”年年把手抽出来,“你不懂!”

“是,我什么都不懂!那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呀!至于把自己逼成这样吗!”

愚公颓然地靠在沙发上,怔怔地看着对面已经空荡荡的座位。

把东西交给汪宇她们,愚公说道:“她题册落下了,你们带给她吧。袋子里是吃的,记得看着她吃饭。”

“师兄,你们怎么了?”冯娇再心大也感觉出来他们这是又吵架了。

“没什么,她最近太累了,你们多照顾她些吧。”

几人回到寝室,年年站在靠阳台的门边,捧着书又在背着什么。

“喏,于师兄让带给你的。”

“谢谢。”年年接过东西又继续埋头背书。

冯娇浑身难受,她好想抓着年年狂摇一通,大声问:你俩到底要干嘛!

之前追于师兄追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,虽然闹了个大矛盾,但总算和好了。可也总不见他俩后面有任何进展啊,反倒是年年态度平淡了些。这些日子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,除了上课,不是去找老师教授就是去找她哥,要么在体育馆训练,其余那些可怜到少的时间,都恨不得跟书跟习题长一起,更没时间理会于师兄了。

偏这两个,于师兄,她们是管不了了,但面前这个死轴死倔的,可拿她怎么办呐!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