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三十四章 联谊赛

年年身形灵活很擅长找机会点,混双搭档是一位爆发力非常不错的体育系师兄——罗正。技术配合,恰到好处,但年年有时候会冒点让人出其不意的想法,教练很怕她关键时候撒鹰,简单来说就是,搭档要能HOLD得住她,并能引导她把这种机变运用到合适的时机。所以在给年年挑搭档的时候,教练是慎重再慎重,显然,这位罗正师兄非常合适。

又是一记扣杀!

年年诡变的假动作再一次成功骗过了X大擅防守的队员,罗正立刻瞅准时机,果断出手——

漂亮的下马威!

上一轮,对方一员是X大的体育生,比分赢的挺漂亮,原本也没什么,联谊赛嘛,只是那人下场时候说的话有点不大好听,年年正在边上准备接场,听了个正着。

一场联谊赛,让年年打得火药味十足,最后一发,又故意耍了个花招,对方不但没接到球,还狠狠地摔了一跤。

教练头都大了。

年年走向X大的球员区,目光冷冷的,“联谊赛,输赢没什么大不了,但若是仗着赢了一局比赛就管不住自己的嘴,可就怪不得别人了。你,我可能赢不了,但你们队其他人可就不一定了。你说,到时候他们会怎么看待你这个最先挑头,坏了联谊赛风气的人。”

那名队员被人扶了过来,年年瞥了他一眼,“既是他先找的事,身为同校队员,你这场池鱼之殃受得也不算委屈。”说完,懒得瞅那几人的脸色转身走了。

教练头疼,虽早就知道她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没想到她这么敢彪,来这里观看比赛的不光两个学校的校部领导和赞助商代表,还来了些体育圈的人。又说罗正:“你怎么也不拦着点。”

罗正无奈笑道:“要是不让她把场子找回来,她保准能闹得更大,反正也是他们先挑的事,也算师出有名。让她这场发泄了,后面我才好劝啊。”这大半个月他算是看出来了,这小师妹就是个错投狼胎的狐狸,敢出手不说,大道理还一套一套的,帽子一顶接一顶的往上扣,让你都找不着反驳的地方,把自己摘出去不说,事后还特理直气壮:“我就这么干了,怎么的!”

思齐蹲在球员区边的台阶上,递了两瓶水过去,笑道:“没事,她就是这段时间太忙太累,憋的,正好有沙包送上门来,不打白不打。她这火来得快消得也快,后面应该没什么事的。”

教练、罗正:......

后面两场,没有作妖的了,年年自然也掐了火焰正经打比赛,教练也终于不提心吊胆了。

“那孩子是哪届的?看着还小。”一中年男子问道。

教练喝了口水随口说道:“大一计算机。”听这声音耳熟,回头一看,“你跑我这儿寻摸新苗子来了?”

“小小年纪,眼睛倒毒。”那中年男子看着场上的身影,摸着下巴说道。

教练呵呵了,等被这小炮弹炸了我倒要看你还笑的笑不出来。

联谊赛打了三天,年年在拿了一个女子单打第二和混双第一后,欢欢喜喜地跟着教练队员们出去庆功了。

庆功,当然少不了吃吃喝喝,年年在他们当中最小,虽然平时没少让教练头疼,但这奖项却是实实在在的,还是俩,又看她最近瘦了不少,教练直接把菜单给她点,想吃啥点啥,经费管够!

“我要吃肉!”

教练大手一挥,给她单独上了个烤羊腿,还让罗正坐旁边给她切肉。刚烤好的羊腿,香味霸道地弥漫了整个包厢,滋滋地冒着油光。

年年吃美了,幸福地打了个嗝。

“一整条腿她就这么吃完了?!”教练看着她面前只剩骨头的大铁盘,傻眼道。

“对——”罗正木着脸答道。丫的,他切的都赶不上她吃,这丫头是饿了几天啊!

先前三大桌人吃吃喝喝正热闹着,没顾得上看这边,然而罗正却是全程见证,这条羊腿是如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了她的肚子的。期间省队的王教练来找她搭话两次,这丫头像是对外界屏蔽了似的,吃得那叫一个专心致志心无旁骛。

教练看着面前冲着他咧牙笑得满嘴油光的小姑娘,咂么了下嘴,要了扎浓浓的山楂苹果汁,问她,“那个,一会儿我们去唱K,你还走得动不?”

小姑娘只是一个劲儿地冲他笑。

教练:这是撑傻了?......

还是边上一女生觉着不太对,端起她面前那半杯透明的液体,闻了闻,叹了口气:“喝醉了......”

“**!”教练爆了句粗口。

罗正忙自证清白:“我可没给她酒喝,我连她什么时候喝的都不知道!”

“我说呢,之前我倒了杯酒,眨眼的功夫没了,我还以为谁拿错杯子了呢。”和年年隔了一个座位的男生说道:“她怎么拿的?”

那女生就坐她俩中间,干瞪着眼,“我也一点没察觉到......”

后面肯定是不能再带着她了,教练亲自把她送回了学校,然后续下一摊儿。

冯娇几个欲哭无泪,这姑娘回来俩小时了,也笑了俩小时了,她不累的吗?明明上次那么好哄,给她擦了脸擦了手就哄睡着了,可乖了。可这次三个人怎么哄都没用,还把隔壁几个寝室的招来了。

“我去买醒酒药,你们先时不时给她喂点水,一直这么笑伤嗓子。要是喝了醒酒药还没用,就只能打电话叫她哥哥来接了,不然这大晚上一直笑得去,怪吓人的。”郑雅说道。

也只能这样了。

谁知年年却突然“哇呜”一嗓子哭起来,活像个受了天大委屈的五六岁孩子,衣襟哭湿一片。

众人被惊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“这...这...这还是咱头一次见她哭吧?”

“刚刚不还笑的吗,怎么就哭了?”

她们也好想哭啊......

几人手忙脚乱地去哄,“是不是喝醉了头疼?”

“饿了?”

“是不是热了?”

“还是谁给你委屈受了?”

几个姑娘实在没辙,宿管阿姨也头疼,问:“还是叫家里人来的好。她家有人在帝都的没?”

“有的有的,她大哥大嫂就在帝都,还有三哥。”冯娇忙说道。

谁知年年哭得更凶了,抽抽噎噎地喊“哥哥”。

“这是想家了?”几人大眼瞪小眼。

年华很快赶过来,一推开门就见年年已经哭得面色涨紫,声音都哑了。一见了年华又哭得更伤心了,朝他张着手臂。

年华把外套给她披上,抱了起来,跟着阿姨下了楼,出来不少女生探头看。尤海、愚公几个都在楼底下等着,纷纷围了上来。

“跟老肖说一声,明天我就不去他那儿了。”年华抱着年年往外走。

“三哥我也去。”尤海说道。

“不用,你待着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