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十四章 选修课

年年因为期中古代礼仪选修课的论文写得很出彩,比主修历史系的学生写的还精妙几分,得彭教授青眼成了小小的二把手。人文学院的选修课大部分给分都不错,教授讲课轻松有趣,作业还少,所以选的人特别多。近代文化史的王教授和彭教授同是历史系,二人的课题有相通之处,又是一间办公室,所以平时走得很近,经常一起讨论。巧的是,这两门课,年年都有修,每次去办公室,只要王教授也在,她出来时都会带着两份“圣旨”,又小小地体验了把被一众同学捧着的赶脚。

这天礼仪课结束,年年去办公室帮彭教授整理素材,抬眼见一夹着教案的老师进来。

“肖教授好。”年年笑道。

肖教授笑着点点头,“年年来了。”对彭教授打趣道:“老彭啊,你可是给自个儿找了个好帮手啊。”

彭教授回头笑道:“怎么,羡慕啊,那你是羡慕不来的。”又道:“诶,我记得你儿子肖奈也是计算机系的,是年年同系的师兄啊。”又看向年年。

“肖奈师兄吗,是的。”年年点点头,说道:“我们系有个大二的师姐,也经常去上肖教授的课呢。”

“哦,是谁?”肖教授知道自己的课枯燥,上座率一直不高,理工科的女生更是少之又少。

“叫贝微微。”年年一边归纳素材一边笑道。

“贝微微......哦,我想起来了,去年和这次期中有两篇很不错的论文,好像就是叫贝微微。”肖教授笑着点点头,“现在很少有学生能这么认真的上历史系的学术课了,还是理工科的。”

“诶诶诶,”彭教授不乐意了,“你说你的,别把我们也带上啊。”指着年年笑道:“我和老王的课也是有优秀的学生的。”

“我们学理工科的,逻辑通常比较直白简单,教授们不嫌弃罢了。”年年抿嘴笑道。

年年把这件事告诉微微的时候,微微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“肖教授是居然还记得我的论文?”

“真的,肖教授亲口说的。选他的课的,几乎都是混学分摸鱼的,难得有个认真的学生,当然会有印象了。”年年砍掉boss最后一滴血,说:“肖教授还说,同样是计算机系的,他儿子肖奈却几乎没上过他老子的课,真是不给面子。”

微微忍不住笑了,肖教授的课是学术了点,平时上课一本正经的,很少跟学生们嘻嘻哈哈,这话中浓浓的怨念味,真是新鲜又新奇。一边操作着女刀采药一边看了她一眼说道:“我怎么觉着你把我给搬出来,不单单是想让肖教授心里平衡舒服点呢?”

年年小小地叹了口气,女人的直觉真不是一般的准。

“咳,嗐,他不是肖大神的爹嘛。”年年撇了撇嘴,边给技能升级边说道:“我就是看不惯音乐系的那谁谁谁,仗着有个校花的名头,又和肖大神都会古典乐器,就自我感觉良好的做派。你是没看论坛上的帖子,不知道花多少钱买人给她吹捧,把她和肖大神吹成何等的天造一对地设一双,更可气的是还把你一通贬。我就不服,微微姐你样貌成绩哪里比她差了,你就是太低调不去在意那些。凭你的资质,你要是想争,哪里还有她什么事儿啊!”

“对,没错!”原本在做题的晓玲也抬头表示赞同。“肖大神连她是谁都不知道呢,微微你要是在肖教授那儿露了脸,一准儿气死她!”

微微哭笑不得。

然而,年年和晓玲的嘴像是开了光,肖教授真的注意到了她,还在课上当众表扬称赞,让她协助考古选修课的一应事宜,羡煞不少人——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☆´∀`☆

于是,不多久,整个人文学院的都知道了,历史系的几位教授有两位很出色的小助手,都来自计算机系。

晓玲看了论坛,十分满意这结果,“看吧,微微,她果然不是你的对手,不知道孟校花的脸色会不会很好看。”——绝对的陈述句语气。

“当然会了,想想就很激动啊!这回咱们可是好好出了口气,让她贬低我们微微!”二喜同仇敌忾。

“就是。她要当校花就当去呗,但踩着微微姐上位,也太没品了,就这人品还吹捧清纯。不回敬她几分还真当微微姐是面团捏的了。”

丝丝她们简直爱死了年年这大实话。

谁知两天后,学校论坛又出了幺蛾子,有一篇帖子,明里暗里都在讽刺抹黑年年和微微,两个计算机系的之所以对历史系的选修课这么殷勤,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蓄谋已久,还几次三番刻意打压同校某女生,言辞极尽刻薄,黑白颠倒。还有一些人跟着添油加醋。

这能忍?!

年年当场就掏出手机,“哥,有人欺负我!”

不到俩小时,几个造谣者被扒了马甲,挂上了论坛向年年和微微道歉,并指出指使者为音乐系的安娜——校花孟逸然的跟班和室友。此事一出,又引起一阵哗然:孟校花这是不满校花第二的贝微微抢走了风头,所以买水军故意泼脏水啊!吃瓜群众纷纷赶往第一现场。

“哥,干得漂亮!”年年开着免提笑道。

“我没做什么啊。”那头年华说道。

“哎呀,跟自家妹妹客气什么。”

“我真没做什么,我刚黑进你们学校的论坛就发现有人先动手了,我看了看也没多少能做的,就把你和你师姐的成绩单贴上去了。”

围在手机前的年年微微晓玲等人傻眼了,除了年华还有谁?

“那人虽然隐藏了IP踪迹,不过我在你们系的官网追踪到了一点痕迹。”年华说道。

“是我们系的?”

“嗯哼~”年华笑道:“看来你们的人缘不错嘛。”

几人大概猜到了是谁帮的忙,挂了电话后,微微斟酌着开口道:“虽然不确定是哪位,但还是很谢谢他们的仗义相助。”

晓玲也笑道:“要是让堂堂系花和小玫瑰受了别的系欺负,简直是打咱们系男生的脸。”

二喜刷着论坛满意道:“也让教授们都看看那些人的真实面目,让他们知道没选错人。”

黑帖一出的时候,姜然她们几个也联合了各自本系的好友对肇事者进行炮轰,如今圆满解决,深觉大快人心,纷纷发来“贺电”。

某男生宿舍

“哎呀,脖子好酸啊~”郝眉往椅子靠背上一仰,立马有人上前捏肩捶腿端茶倒水。

郝眉心安理得地被伺候着,“嘁,什么人都敢来咱们计算机系撒野,当咱们都吃素的不成!”

“就是,不给点厉害瞧瞧就不知道天高地厚。咱们系花和小玫瑰也是他们能欺负的?!”猴子心里也窝着火,本来心里就对年年有愧,又被帖子上的那句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一刺激——干他没商量啊!

“不过那个贴了成绩单和奖学金名单的人是谁?够隐蔽的啊!”郝眉坐直了看向肖奈。

肖奈合上电脑,“那人ID隐藏的很好,但显然不是来自学校,甚至,不是帝都的。”

三人挑眉,“是个人物啊!”

肖奈回想起一件事,勾了勾嘴角,或许,他可能知道是谁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