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 第五章 哥哥

选课登记时,不知是谁开的头,聊到了学校的俊男靓女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年年也不例外,有几个消息灵通的,不光他们这届新生,连上几届师兄师姐的信息都打听到了。

“确实长得不错啊,清俊得很。”年年接过他们递过来的手机看了看,听着他们如数家珍的说着这位校草师兄的光辉荣誉。“怎么全是男生,女生呢?”

“有的有的,”一女生打开论坛网页,“看,本校美女排行榜。”

“这就是校花啊。”

“咱们学校虽然女生少,但美女还是有不少的嘛。”

年年指着一张照片笑道:“我觉得第二名也很漂亮啊,明艳动人,不输校花啊,怎么才第二?”居然还是他们计算机系的师姐。

“是吧,上几届的师兄师姐们也有很多这么认为的。”

年年从小身边是男生居多,和年萍名分上是姐妹,情分上,说是母女都不为过,所以本能的会渴望亲近女性多些,更何况还是本系的师姐,还长得这么漂亮。

“诶?这什么时候传上去的?”年年翻到了一个帖子,是越野拉练时姜然年年他们几个的照片,还有实弹射击的。

一女生道:“你才知道啊,当天就有人发到学校论坛上了。”

年年小小地汗颜了一把,他还以为只有他们这届军训新生知道这“铿锵玫瑰”呢,大学的消息八卦都传得这么快的吗......看着底下许多夸赞之词,计算机系小玫瑰什么的,这称呼真是让人脸红。以前不过是有人夸她两句小模样长得挺俊,像这样的大片论坛评论,年年羞赧开心之余还有一点尴尬。她知道自己长得不丑,还算可以,虽然偶尔在思齐面前厚脸皮自恋,但真没十分漂亮到他们系花那地步。

年年关了手机网页,说道:“我弄完了,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

“你去哪儿啊?”冯娇说道。

“我表哥今天开学,我去接他,中饭不用等我了。”年年笑道。

冯娇哦了一声,喊道:“下午要复查,别忘了啊。”

“知道啦——”

今天是师兄师姐们暑假返校的日子,尤海是软件学院大三生,暑假一直在外头实习,只在家待了两天。这次大舅舅也来了,是年国听说是一家工厂聘请老手艺的资深老师傅,传授手艺经验,给工厂技师镀金。大舅舅是个闲不住的,虽六十多岁了,但比一些壮年还来的,浑身干劲。他孤家寡人一个,一接到年国的电话,略一思索就同意了,又赶上尤海要开学,便提前两天动身,顺便送他。

“哎呀,这就是你们学校啊,以前只看过照片,真的还是头一回见呢。”大舅舅坐在校园公车上往外看,叹道:“这名牌学校就是气派啊。”

“舅舅,宿舍不让家长进入,等会儿让海哥哥上去先收拾东西,我带你到学校转转吧,我们学校可大了。”年年笑道。

大舅舅笑呵呵地说好。

甥舅俩沿路观光,年年指着各色建筑给他介绍:“那里是庆大附中,那一排全是学校老师家属住宅区,那是几栋连体建筑是庆大图书馆,可有名了等等等等。”又在春景园逛了一圈,尤海那边打电话过来说去吃饭。

“走着,带我尝尝你们食堂大师傅的手艺,当年舅舅我也是在大食堂掌过勺的。”大舅舅笑道。

教学区附近有几家馆子,本想去那儿的,大舅舅说麻烦,于是两人又搭公车去食堂找尤海。谁知半路年宾又打电话来,“那我们去门口接你。”

年宾研一,刚开学课程就十分紧,年年又要军训,兄妹俩来帝都一个月了都碰不上。

甥舅几人占了一整张餐桌

“你这算不算打入我方内部了?今天师兄师姐们开学,别到时候被认出来赶出去哦。”年年挤眉弄眼地笑道。年宾在京大也算小有名气,作为相爱相杀多年的邻居——庆大,多少也有点耳闻的。

年宾失笑,这丫头,一天天的,正经的不学。举着筷子点点她,笑道:“我怎么听小海说,你前阵子军训出风头的很呢。”

年年得意的摇头晃脑,“那是,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妹妹,哥哥们都这么厉害,我这当妹妹的也不能给你们丢人呐。”

大舅舅笑的很开心。

一回到宿舍,年年就被舍友围住,手机怼到她鼻尖,“说,什么时候和别的系师兄还有隔壁的帅哥搞到一起的。”

年年看了眼照片,无语,“注意用词,什么叫搞到一起,那是我小哥和表哥,再说了,没看见还有个长辈在吗,那是我大舅舅。”

大伙儿这才腾出点空间给她,“真的?之前也没听你说有哥哥在我们学校和隔壁啊。”

“同学,如果你调查的仔细,应该知道,隔壁大学的那位,叫范年宾,和我的名字几乎一!模!一!样!货真价实的同血缘亲兄妹!”

几人尴尬的笑了笑,“不知者不怪嘛。”

冯娇笑得十分狗腿,“你们家基因够强大的呀,兄妹几个不是庆大就是京大的。实力羡慕!”脸上明晃晃的透着:求罩~

汪宇笑道:“也没见你对自己哥哥这么谄媚过。”

“呔!表跟我提那两个家伙。别人家的妹妹都是小公举,而我家那两个败家玩意儿——!”冯娇嫌弃地摆了摆手。

没过几天,在去上课的路上,年年几人就见到了之前被传的神乎其神的风云人物——肖奈,肖大神。

“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啊。”年年看着不远处的身影赞道:“难怪被这么多人追捧,真人比照片还有魅力。”转头和身边同学笑道:“不过话说回来,咱们系风水还是可以的,校园级别的俊男靓女,咱们系就有两个,这样的资质,就算是放在艺术院校也都是拔尖儿的。”

一致赞同。

大一的课程不紧,有尤海这个外援,年年抢到了两门自己有兴趣学分又比较好得的选修课:中国近代文化史、中国古代礼仪文化。当时郑雅她们曾开玩笑说她是想穿越回去当古人。年年给了她们一个“尔等凡人岂能懂得”的表情,换来宿舍其他三人一顿胖揍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