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二十八章 成年?未成年?

“啊——!”

“阿姨轻点——”

“痛痛痛痛——!”

最大的一个包厢里,鬼哭狼嚎声此起彼伏,一扇大屏风将大包厢隔了起来,姑娘们都在内间,做完了足疗,趴在按摩床上,技师阿姨们正在给她们按背,男同志都在外间。

技师边给郝眉按着脊椎边说:“小伙子年纪轻轻的,不要老驼着背,长期坐姿不正,歪七扭八地瘫着窝着,你看你这块的骨头和肌肉,”说着往那块按了按,郝眉瞬间飙泪哀嚎,“我跟你讲,没事站起来伸伸筋骨,胳膊和颈椎是不是经常酸疼,那就是平时......”

师傅那边巴拉巴拉着,姑娘们这边也是一样——

“女孩子最要紧的就是保暖,尤其是小肚子和膝盖,多用热水泡泡脚......”

“学那些男生上蹿下跳,女孩子骨架本身就比男的要细些,哪里禁得起这么折腾,白天爬了山,今晚可要好好休息。”

技师阿姨给年华捏着背,说道:“小伙子,还没女朋友吧。”一点听不出来是疑问句。

“师傅你咋知道?”

阿姨笑得一脸高深莫测,“你的脚我一按就能按出来。”

思亮捶着按摩床笑出鹅叫声,“对对对,阿姨你说得对!”

年华伸脚朝他踹了过去,满脸窘迫,抬头喊道:“阿姨,这儿还有两个没成年的呢。”

两个?郝眉原本正偷笑着,闻言愣了一下,“不就思齐一个吗?”

“年娘娘十月初十才成年,还有大半年呢。”思亮笑道。

郝眉懵了一下,转过头朝里面喊道:“年年,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不是说你十八了吗?”

冯娇她们也懵了。

“我们这儿都是说虚岁的,她生日的月份又小,刚上大学的时候周岁才十六呢。”思亮笑道。

“我嘞个去!那合着你上次过的是十七岁的生日啊?!”知道了这件大事的郝眉立马支起身子去捞手机,给愚公去了条微信——你个禽、兽!

愚公看着郝眉发过来的一大堆爬山的照片和视频,正郁闷着呢,又被莫名骂了。好嘛,你跟我喜欢的姑娘游山玩水就算了,还登堂入室,抢我一步见家长(?),吃好的喝好的,现在竟然还骂他。愚公愤愤地按着手机准备大战三百回合,郝眉又发来:

——年年还没成年你知不知道!

——凑表碾的老牛吃嫩草!

愚公直到第二天中午还有点懵的,他本来小学就晚上一年,年年才十七......

我靠!有点刺激!

不光郝眉懵了,猴子他们也愣了。

——你......没做什么违法的事儿吧?

郝眉恼羞成怒

——你们想什么呢!

几人都起得挺晚,倒头睡了一大觉,身上倒还算松快。思亮每年都要带上百队游客去爬山,早就练出来了,很多人爬完H山都是拐着下来的,肌肉拉伤都是常事。所以一回市里就立马汗蒸按摩走起,不然今天铁定一片鬼哭狼嚎。

郝眉是被烤红薯甜甜的香味给勾醒的。昨天太累,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睡了,这会儿已是饥肠辘辘。

“小猫儿闻着味儿了?”阿姨从灶膛里扒拉出几个外皮有些焦黑的红薯,放在土灶上,看着眼巴巴望着的郝眉笑道:“吃吧,烫。”

郝眉烫得直抽抽也不舍得放下来,心急吃不了烤红薯,叫他烫了两次嘴,一旁做饭的阿姨直笑,“再有一会儿吃饭了,可还有肚子?”

“有的有的,阿姨做的我都爱吃,再多都吃得下。”郝眉立马点头。

阿姨们都极喜欢他,又抓了两把风干栗子放在火熥上隔着炭火烤着,给他当零嘴吃。

大爷爷带回来一大把野蔷薇的茎,把刺和外面的皮都去掉就能吃。

花茎也能吃?郝眉再一次长见识了。应该是花茎最嫩的一节,外面的皮很容易就撕下来了,脆嫩脆嫩的内茎,清甜清甜的。

阿姨把茎都撕出来,摘成小段,拿上作料一拌,又是一道极爽脆下饭的小菜。

“我以为我家阿姨厨艺已经算不错的了,没想到陈阿姨汪婆她们做饭更好吃。”郝眉午饭吃饱喝足,心满意足地摸摸肚子,“值得值得,这趟来的真值得。”

“出息。”几个姑娘笑道。

“哎呀,以后我要是能娶个会做饭的媳妇,做梦都能乐出声儿来。”

还媳妇,女朋友都还没影儿呢,大学四年都仍是光棍了一个,进了社会更别想了。遭到了四个姑娘无情的嘲笑。

尤海跟他爸妈去了江西探亲,赶在那天傍晚才回来的。彼时年年他们正在收拾行李,汪婆装了好些东西让他们带去学校吃,郝眉捧着几大盒辣牛肉卤鸭爪牛肉酱,喜得见牙不见眼,忽见门外进来一人,“诶,你是那谁......”

尤海皱眉看着他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师兄他们来这儿玩几天。”年年拉他坐下,“舅舅舅妈也回来了?”

尤海看了郝眉一眼,说:“我先回来的,亮子跟姐夫借了车,明天送我们去高铁站。”

郝眉边往箱子里装着东西边说道:“反正离开学还有三天,还特地大老远的赶回来,跟我们一起提前回学校,真是不容易啊。”

“都快开学了还拖着行李跑出来玩,你也挺不容易的。”尤海看着他说道。

“海哥哥。”年年拉了拉尤海,示意还有其他人。

冯娇、郑雅、汪宇:默默远离炮火区,避免流弹误伤。

思齐:幼稚

每个学校,几乎都有一个不成文的习俗:女生宿舍,男生禁入;男生宿舍,女生随便入。

于是乎,四个女生就这么光明正大地进了男宿舍楼。

及至其余三人回校那天,一进宿舍

“哇~美人儿,这都你打扫的啊,这么干净!”

“怎么,良心不安啦。”愚公阴阳怪调地哼了一声。郝眉一到年年家就拍了一堆照片和视频,天天各种好吃的,仗着隔了条网线,不在跟前各种作死,完全不知求生欲为何物。

郝眉老神在在地喝了口茶,拉长了调子,“非也~非也~”

愚公抓起上铺郝眉的枕头丢了过去,“玩什么玄乎!”

“宿舍啊,是年年她们来帮忙打扫的。”郝眉笑着瞥了他们一眼,继续端着保温杯装深沉。

愚公也不收拾行李了,痴痴傻笑着环视了一圈宿舍,后又砸过去一个枕头,“你手断啦!不会自己打扫啊!”居然使唤他家(?)小姑娘干活儿!

郝眉把枕头砸回去,“装!你就继续装!我告诉你,年年她们不仅帮忙打扫宿舍,还带我去她大哥家吃饭了,她嫂子做了一大桌好吃的,还让我带......”

“我看你是要死!”愚公拿着枕头扑上来。

食堂

年年端着餐盘坐下来,看了眼愚公,“你这什么表情?”

愚公内心分外纠结。

郝眉和冯娇对视一眼,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忙低头继续吃饭,眼睛却还滴溜溜瞟着。

老于这是自觉罪孽深重啊。猴子他们一时幸灾乐祸,一时又是嫉妒,一时又感慨万分。“老三,你猜他俩要多久才能修成正果,我看老于可有的等啊。”

鉴于第一次见面就造成被众人围观的尴尬场面,被年年嫌弃碍事赶去隔壁桌的肖师兄慢条斯理地吃了口菜,开口道:“道阻且长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