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二十三章 除夕

十月份,市里出了禁燃烟花爆竹的规定,为了稳妥起见,不光城西的郊区,连城东、城南、城北都一样冷清清。村里想着过年好歹要有点气氛,又召集了十几名青壮年,增加了一支舞狮和舞龙队伍。他们村下辖三个自然村,两支队伍就各自从村头和村尾出发,一路走街串巷敲锣打鼓,最后在村委会大楼再集体表演一次。

没了烟花爆竹助兴,各种鼓号齐齐上阵,还有二胡唢呐来相和,最兴奋的属小孩子们,一路挥着小烟花,跟着舞狮队伍笑着跑着,比给他们买新衣服好吃的还高兴。

直播间进来不少人,有眼尖的粉丝认出了舞龙队伍里的年华,纷纷开始刷屏:

“又看到小哥哥了!”

“小哥哥穿舞龙服好帅!”

“小哥哥看镜头看镜头!”

“啊——!小哥哥笑了笑了!”

…………

年华还特表碾地对着这边来了个wink,撩得直播间的姑娘们嗷嗷儿地。年华属于那种很典型的东方男人长相,天庭饱满,浓眉大眼,五官十分周正,没有帅到能让人惊叹,但天生一双笑眼,七分的长相也被这双笑意吟吟的眼睛衬得增色两分。

年年神秘一笑:“后面还有惊喜哦~”

当队伍喜庆喧天地进行到邻村交界的大停车场时,两边架起了大灯和音响,动感活力的音乐,七八个十几二十岁的年轻小伙子们,先是一段令人眼花缭乱的popping,引得众人拍手叫好,接着音乐切换,男孩们将帽子一摘,自由炫酷的hiphop直接将氛围推向了高点,直播间更是直接炸锅了。

因为领舞的那个,正是思齐。

“啊!!!!!我刚还在想小弟弟今晚会不会出现,真的蹲到了!!!!”

“楼上的,那是大侄子。”

“好帅啊!!!!这次好多小哥哥啊!!!”

“这就是惊喜吗「花痴」”

就在粉丝们还在为思齐疯狂时,年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加入了他们的队伍里,脱掉了大棉袄,和男孩们一样大红色的卫衣,显是安排好的,刷屏速度更快了。

舞蹈结束,年年小跑过来,喘着气接过手机,笑道:“我们放假回来临时练的,怎么样,不算太丢人吧?”又招手喊了男孩们过来,让他们打招呼。几个男孩子都是同村的,其中还有两个是其他几房的堂侄。

“妹纸,你的辈分是真的高啊!233333333333!”

年年对着屏幕白了一眼,把手机给一男生拿着,招手叫了一个两三岁的小娃娃过来,抱起他,说:“叫我什么?”

小娃娃奶声奶气的叫了声:“老太!”

年年亲了下他软软的脸蛋,回头看着手机,白眼道:“看见没,这才叫辈分大!小崽子们!”

老太太年纪大了熬不得夜,今年没有烟花爆竹,倒是能睡得安稳些。大舅舅一家来给老太和大爷爷问好后就回去了,年年喜滋滋地提着大爷爷给新扎的花灯笼,和年宾送了他们出去。

大爷爷看着一起走着的年年和尤海,小声笑道:“看这俩孩子,多般配啊。”

年国也点头说是。

年华剥了个杏仁丢嘴里,无声地撇撇嘴:我看未必!

两个小的还想再玩会儿,大爷爷叮嘱了句不要玩太晚也回屋去了。年年和思齐给大门拉上栓,提着灯笼准备找小伙伴们玩儿去,刚拐过二伯家的房子,从岔路右边过去,就见前面大路口有一拉着行李箱的高大身影。年年站在路灯下,眯了眯眼,欣喜地睁大了眼睛,欢呼着跑过去,往前一跳抱住那人,笑道:“哥你怎么回来了!”

年礼双臂用力把小妹抱牢了,故意“哎哟”了一声,笑道:“小姑奶奶长胖十几斤,抱不动咯。”

年年挂他身上,手脚并用勒住年礼,凶巴巴地擒住他脑袋,“你说谁胖十几斤,要说我长高了!”

思齐提着灯笼跑过来笑道:“四叔,我还以为你今年又不回来呢。”

年礼笑道:“今年难得放我一次假,紧赶慢赶还是晚了点。”

“不晚不晚,明儿才大初一呢!”年年猴子似的从前面爬到年礼背上,年礼就背着她往前走,思齐接过行李箱在后面跟着。年年环着年礼的脖子,笑道:“哥,那你这次能在家待几天呀?”

年礼笑道:“这次有一个星期的假呢。”

“真的?!”年年欢呼。“那你跟姐姐说了吗?”

“说了呀。”

年年身子往前倾,不满道:“那你居然不告诉我!”

“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,我还让姐姐先别告诉你们呢,谁知道还是让你先碰见了。那哥哥回来你高不高兴呀?”

年年小傲娇道:“还行吧~”

“大爷爷又给你扎灯笼了?”

“对呀!我还以为今年没有了呢,没想到大爷爷还是给我扎了。”

“去年给你扎的是什么?”

“是一只粉粉的圆滚滚的小猪,头上还有小花的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.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