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十七章 戏精的自我修养

女生们言笑晏晏地从李经理手里接过大包小包,年年给今天的表演来了个总结ending:“今天真是让您破费了,还劳您载着我们跑了一天。” 

“哪里呢,我们甄总本就十分欣赏范总,有魄力有本事,我也很荣幸能认识范小姐。之前初次见面也没来得及请范小姐吃顿饭,今天也是我的一点小心意,范小姐可千万别客气。”李经理笑道。

年年忍着笑客气了几句,又说:“那我们也就不跟您客气啦,回去我定仔细跟哥哥说您今天的款待,改天也得让哥哥回谢您一番才是。”

李经理原正想着能在年国面前卖个人情也不错,可又怕年年将他套话的事情露出端倪,反倒不好,更何况今天也不算无所得,多少也探听到些“内幕消息”,遂笑道:“范小姐这才是客气呢,不过是小意思,哪能让范总费心记挂,将来还期盼着两家公司能有合作,到时候还怕没有往来吗。”

“到底李经理是办大事儿的,想的就是比我们周到。”

几个女生笑吟吟的道了别,一进宿舍楼,全然没了刚刚的矜持,后头似有鬼撵般飞速蹿上三楼,火急火燎地关上门那一刻,憋了一路的姑娘们一瞬间全部笑瘫,手上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放下来。

冯娇笑得直揉肚子,“世界欠我们一个奥斯卡!”

那会儿一接到电话,她们二话不说就捯饬好自己出门了,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给年年打配合。她们仨之间的默契是毋庸置疑的,一个眼神就能清楚下一步该谁出场了,相互衔接,环环相扣,完美!

打电话给年国报备了今天的详细行程,年年这才开始和室友们欣赏今天的战利品。

“吃饭的时候那个李经理是在跟你打听什么事吗?”郑雅在穿衣镜前试着新到手的大衣问道。

年年把那条BUEBERRY的羊绒围巾折好,打算一会儿拿去送微微。“很可能是,前几天去我哥公司碰上他们,好像是要买什么东西,我哥挺讨厌他们的,没松口,他们想搞黑招。当我那么好糊弄的呢。”

“那你跟他说那些事没关系吗?”汪宇有些担心。

“我有说什么吗?”年年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笑道:“我哥公司的事我怎么会知道,我只是说了些‘我’知道的事情而已啊。”

当时李经理在饭桌上大谈年国的创业之路,又感慨道:“我们甄总都说,范总这么年轻就能将实体设备生意做得这么出色,还能兼顾着网络程序软件这一块,真真是有大才能的人。能在帝都站稳脚跟,可不是容易的事儿,想来范总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也是吃了不少苦的吧。”

年年笑道:“可不是吗,我哥那时也是有家室的了,不想浑浑噩噩地混一辈子,就想着北上拼一拼,给一大家子都挣点安身的底子。也是碰上好机遇了,那会儿正是计算机网络刚冒苗头的时候,让他瞅准了商机。”

“所以说啊,范总是有福气的,机遇这东西可难得,要不怎么叫‘老天爷赏饭吃’呢。”李经理笑道:“有次我们去贵公司拜访,范总感慨只遗憾没有多上几年学,现在网络科技发展这么快,不然能多学些这方面知识,一开始创业的时候也就不会这么艰难了。”

“嗯嗯,我哥是这么说的。”年年连连点头,“我哥只念了高中,一开始哪儿懂计算机啊电脑啊这些,也是摸着石头过河,虽然挣了些小钱,但每天也是战战兢兢的,到底不通这些啊。不过后来好些了。”

李经理不自觉挺直了背,刚想说些什么,最后还是笑道:“也是啊,生意嘛,总是慢慢摸索才能做通做精。”

“嗯,也是一部分吧。不过啊, 呀——!”

服务生正在给他们更换新的骨碟,年年递了一下,不小心洒了一手背的食物残渣。

李经理正竖着耳朵等下文,突然被这么打断,当下便不悦,斥责那服务生,“怎么回事!”

年年拿纸巾擦了手,忙笑道:“擦干净就是了。”

李经理还要说什么,年年忙说道:“是我递给他的时候没拿稳,不好怪他的。”拍了拍服务生的手臂示意他先去忙。李经理只得作罢。

突然被打断,李经理后面又饶了一大圈才把话重新接回去,冯娇几个吃好喝好默默当着背景板,其实心里都已经笑到不行。

年年笑道:“这事呢,你们就当不知道。我哥本来就不想理他们,既然有人愿意当冤大头,我何不成全他呢。没看见刚我说要和我哥讲今天这事儿,他立马说不用告诉我哥,就是怕被我哥察觉到他在我这儿探口风,所以啊,这些东西你们就安心受着吧,就当圣诞老人提前送我们礼物啦,也别往外说。就算有天他发现被我给耍了,也厚不下这个脸让我还的。而且......”

“什么?”

年年满脸狡黠,“我全程录音了。”

三人不约而同比了个大拇指,“你强。”

微微收到围巾时还挺开心的,柔软的质感,很舒服,但当看到里侧小小的logo时,瞬觉烫手起来,有点一言难尽,“我知道你家挺宽裕,但这......”

年年摆摆手,“安啦,没花我家一分钱。”简单地将事情说了,“那人想来套路我,怎么着也得把我们演这出戏的辛苦费给结了吧。”

“不理他不就行了吗,这东西都收了,以后容易扯不清啊。”微微有点不太赞同她的做法。

“我哥说了,他们敢在背后搞见不得人的手段,就活该被涮。还说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干这种缺德事儿了,还有的公司遭他们黑手,被算计得破产倒闭的都有,不用跟他们客气。我哥后招都想好了,敢来招惹我家,保管叫他们只能打落了牙往肚里吞!”

微微叹道:“你们可真不愧是兄妹。对了,那家公司叫什么?”

年年说道:“我没问啊。”

微微: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