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十六章 装呗

情调这东西,没点耐心跟精力还真玩不了。

年年看着手里的饭盒,叹了口气,出电梯,前台的姑娘笑道:“今天你来送呀?”

“对。”脸上笑眯眯,心里×××

早知道蹭什么饭啊,看吧,又被秀一脸吧,活该被使唤。送来送去不嫌麻烦吗,一路过来都冷了,楼下小餐馆现做现吃,新鲜又热乎。折腾!年年一路吐槽。

年国还在见客户,秘书直接带了她往办公室去。

“有人呢。”

陈秘书边走边说:“没事儿,老板本来就不想见他们,你进去,正好把他们打发掉。”

年年:......

意思意思地敲了下门,年年推门进去,笑道:“瑶皇后御膳送到,陛下该用膳啦!”

三个面生男的都回头在打量她。

“哟,有客呀。”年年故意板起脸说:“大佬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都什么点了,还把人拘着谈公事,你不吃别人也不吃啦。”又对那几人笑道:“这人一谈工作就这样,怠慢几位了。”说着,伸手按了电话机连通外线,喊了秘书进来,说:“也不知道提醒你boss,大中午的就让几位客人这么饿着呀。”

早在外间候着的的陈秘书忙笑道:“是我粗心了,想着到底是大公司来的,谈的肯定是要紧事,也不敢轻易打扰。餐厅已经订好了,我这就带几位过去。”

年国笑道:“小陈替我好好招待着啊。李经理,你们吃好喝好,千万别客气啊,有什么需要就跟小陈说。”

李经理微笑道:“范总客气了。”又看向年年,“这位是范总的千金?”

年国笑道:“这是我家小妹,帮我内人送饭来了。”

“范总好福气啊。”那李经理好听话跟不要钱似的,把年国事业和家庭夸了个遍。“范小姐还是学生?”

年国神色略凝,年年看了他一眼,才对李经理笑道:“是啊,庆大读大一。”

“哎呀,真是巧了,我们甄总的外甥女也在庆大读书呢......”叽里呱啦又是一连串。

“是吗。”年年端着公式化笑容说道。

好容易把人送走,年年把保温桶放他面前,往椅子上一坐,吐了口气,“赶紧吃,吃完我还得送回去。”

“你跟那人讲那么多干嘛?”年国皱眉道。

年年掏出手机开始打游戏,“本身又不是什么隐蔽事,我不讲他们迟早也会查出来的,看他们搞什么花名堂,真敢打我主意,姑奶奶也不是吃素的。”又说:“对了,他们来找你谈什么?”

“老三编的一套网络系统,他们想收购,找了我两三趟了。”年华打开盖子,把饭菜摆出来。“美得他们呢,我就是白送别人也不能糟蹋到他们手上。”年国公司主要是做实体的,但偶尔兼带着会推出些程序软件,卖得还挺好,只是公司里没人知道是出自谁之手罢了。

年年一听,这是有故事啊,来了精神。

“从他们老总到刚那几个,没几个好东西,是个大公司,就是行事太让人瞧不上。”年国扒了口饭,对她说:“要是他们去找你,可得留个心眼。说是想收购系统,其实是在打老三的注意,借着这由头探口风而已。”

“我是这么没脑子的?!从小到大都只有我坑别人的份儿好伐!”年年翻了个白眼,“三哥知不知道?”

“早跟他讲了。知道你鬼主意多,不过白嘱咐你一句。”年国话题一转,“听说你前阵子发生了点儿事儿啊?”

屏幕上正在摸地图的小人儿停了下来,年年转眼看过去,“海哥哥跟你说的?那个耳报神!”

年国把骨头吐出来,笑了下,“少没心啊,小海对你还不够好啊,从小任你欺负还护着你的。”

“不喜欢被人管手管脚的。”年年神色不悦。

“我们平时忙,不一定能照顾得到,小海在大家也能放点心。”年国敲了敲筷子。

“烦死了,赶紧吃!”年年不想再继续这话题,只低头打游戏。

没过两天,果然遇到那人了,还是在学校。

“范小姐,真巧啊。”李经理笑得跟看见亲闺女似的。

“哟,是李经理啊,您怎么有空来我们学校了,难道是来回忆学生时光的?”年年故意打趣他。

“哈哈,范小姐真幽默啊,我们甄总的外甥女也在这儿念书,这不,甄总让我给表小姐送点东西来,正巧就遇到范小姐了,可不是缘分吗。”

看着李经理笑得煞有介事的模样,年年心里早就腹诽千八百遍了,面上还是笑得和煦,“哎呀,您瞧我这记性,前儿您好像是跟我说过的,这就忘了。到底是李经理得你们甄总看中,连家里的事儿也放心托付给您处理。”又故意说道:“既是您还有事儿,那我也不耽误您的时间了。”说罢,年年点头示意要走了。

“范小姐请稍等。”李经理忙开口。

年年停下挪出的步子,看向他笑道:“李经理还有事儿?”

李经理又堆起笑脸,说:“我这边事情也办完了,范小姐这会儿可有空,不知道可有荣幸请范小姐喝杯咖啡。”

“啊?这个啊......”戏精本精年大忽悠又开始了。

李经理忙又说:“是我唐突了,若是此刻不方便,改天我再请范小姐也是一样的。”

年年为难道:“李经理的好意。只是我约了同学出去吃饭逛街的。这天越来越冷了,前阵子课业重,也没来得及添几身冬衣,后面还要准备考试和论文,更没得闲暇出来了。好不容易今天没课,就想着约同学出来逛逛放松放松,谁知正巧就遇见李经理了,怕是要弗了您的好意了。”

年年把话都堵上了,李经理暗暗咬咬牙,说道:“我今天也没什么事儿,要是范小姐不嫌弃,不如让我带你们去吧,这大冷天儿的,几个小姑娘打车也不方便。”

“哎呀,怎么能劳烦李经理呢,要是我哥知道,定要骂我不懂事了,不可不可。”

论装,年年是打小的天赋,仗着长了张乖巧伶俐的皮子,没少给人下套,熟知她尿性的人一看她这做派,就知道这妮子又在憋着坏招儿算计人了。

四个女生喜笑颜开地坐上气派豪车往市中心去,李经理开着车,心中自喜:到底只是小女孩子,一会儿带她们买几身好看的衣服再吃顿大餐,还有什么不好哄的。

年年时不时回头跟冯娇她们说说笑笑,偶尔又和李经理搭搭话,车内气氛还算欢乐。女生们嘻嘻哈哈地在讨论着哪家的裙子好看,哪个牌子的衣服款式好就是太贵了,又有某某店的包出了新款,手上也没闲着,微信群里发言速度嗖嗖的,只不过谈论的却不是衣服首饰罢了,如果李经理看见她们的聊天内容一定气得目眦欲裂,血吐三尺高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