纫如丝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

《年年有鱼》第十二章 那天

“闹闹昨晚打电话跟我哭鼻子,说她现在一点玩的时间都没了。每天在学校除了学习,还要帮老师们忙,放学了还有这么多作业,两个月后就是钢琴比赛,每天的练琴时间又多加了一个小时,周末和假日就更别提了。”年年叹了口气。

尤海好笑道:“你以为谁都跟你小时候似的,专跟老师对着干,要不是你成绩好,早给你踢出教室了,表哥他们也由着你撒野给你擦.屁.股。我看啊,二姐她现在之所以对闹闹要求这么多,多半就是被你给影响的,怕又出个混世小魔王。”

年年挥着书本要打他,尤海举着包去挡,两人你来我往,刀光剑影。

“哎呀,能不能消停会儿。”郑雅揪了下年年马尾,“赶紧坐下,下午还有考试呢。”

年年朝尤海一龇牙,收回手说:“小芊,你们这次考试难吗?”

霍小芊点了点头,“有点难度,不过也还好。听说建筑系主任这次给了他们系的学生当头一棒,那叫一个惨。”

“给他们紧紧皮呗。虽然我们系主任平时对我们挺严格的,但不会突然来这么一手。”

远处,愚公看着那有说有笑的一桌人,落寞地收回目光,“我看好了,先回去了。”

郝眉看着愚公消沉的背影,皱眉道:“这样下去不行啊。”

猴子也叹了口气,“可也没招儿了,小师妹现在连我们都不理了,见着老于都把他当空气。”

“啊!”郝眉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愚公窝在床角盯着手机两个小时,手机里的视频和照片翻来覆去地看。

“我们俩不能都往一边划,都在原地打转啦。”

愚公立马换了一边划桨,两人吭哧吭哧地划到湖中心,年年收了桨平躺下来,手在眉间搭了个凉棚,笑道:“这样躺着看天真舒服。”

郝眉也平躺下来,长手长脚,小船有点挤,他就屈着腿,稍稍侧着身。很舒服的多云天气,小船在湖心微微飘荡,惬意地让人有点朦胧。

同船共枕

愚公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么个词。

“年年?”愚公试探着喊了她的名字。

“嗯?”小姑娘软绵绵的声音听得愚公心都化了。

“还没问你,你家是哪儿的呀?”愚公笑道。

“W省H市的。”

“山多水多的地儿啊,风景肯定不少咯。”愚公仰起头说道。

“那是当然。”小姑娘有点自豪,“H山可是不少外国人都慕名而来的。”

愚公支起身子半坐半躺着,手肘抵着船板,看着颇悠闲自在的小姑娘,笑道:“诶,那你知道我游戏名怎么来的吗?”

“愚公爬山?我只听过愚公移山。”年年睁眼看着他说道。

“嘻嘻,是跟这个有关,我不是叫于半珊嘛,小时候总把它说成愚公搬山,就因为这个没少被语文老师罚。”

年年噗嗤一下笑了出来,果然很可爱。

“咚!”一条鱼跃出水面,年年闻声,立马支起身子,扒着船边探了探,愚公忙把她往里面带点,生怕她一头栽下去。

“这湖禁止垂钓的,肯定有不少野生大鱼。”年年眼睛亮晶晶的,看得愚公心脏多跳了两下。“你也是鱼(于、愚)”指了指愚公,又指了指自己,“我也是鱼(年年有鱼)。”

回味过来的愚公笑了,“对对对,我是大鱼,你是小鱼。”

“那我们去吃鱼吧,吃肥鱼!”年年笑吟吟的。

“好,吃肥鱼!”

猴子他们回宿舍时,看见这幅情景,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唤醒他。过了一会儿,愚公才发现几个兄弟都回来了。

郝眉往新买的公文包里放东西,说:“你赶紧收拾收拾,一会儿我们就出发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怎么这个也忘了,前两天老三就说今晚要和客户吃饭的,你过糊涂了?”郝眉回头望着他。

郝眉这才想起来,他们开发的那款引擎已经快完工了,预计明年春天就可以投入使用。长长吐了口气,进卫生间冲澡。

郝眉和猴子拿起他手机一看,许多年年的照片和视频,有划船的,有捞鱼的,有吃烤鱼的,还有滑冰的,还有他俩的搞怪自拍,都是他们那天拍的。

视频里,年年捞着了一条不知什么品种的大鱼,捧起来一看,却是条大花鲢,年年嫌它有小刺不想吃,就想放回池里,刚挪出脚,结果脸就被灵活的鱼尾扇了个正着,给年年扇得愣了下。大鱼趁着她愣神,两三下一挣扎,又溜回池里了。

年年怒了,转身扛了根比她人还长两三倍的大渔网,愚公声音传出来,“别的鱼也很肥啊,刺儿还少。”年年板着小脸,凶巴巴地说道:“不行!敢打我,就吃它!”在捞出来不知道多少条后,年年终于重新捞到了那条胖头鱼,磨了磨后槽牙,连网带鱼交给工人,“烤,多放葱姜蒜,多放辣!”愚公笑得前仰后合,镜头都在晃,年年指着鱼池瞪着他,“你也去捞,还要胖头鱼!”愚公说:“吃不完吧。”年年鼓着小脸,“吃不完打包,去!”

三人看完了那天所有照片和视频,对视一眼,默默关了手机屏幕。

“事情总有办法的。”肖奈说道。

小师妹讨人喜欢,但他们毕竟相处时间短,觉着愚公纵然喜欢只怕还没到男女感情那一步,看完了这些,才知道,有些事,他们还是了解的太少。那天,小师妹说“我不要了”,他们以为是气话,也是后来才明白,那句话就像在说——我不要你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